close

我借了2本呂如中的小說
一本是     不再愛你的理由  
一本是     給愛一個機會

剛開始
我先看不再愛你的理由
因為是一本罐頭愛情故事
    我有個習慣讀小說 先從小本的先看
看完書中的1/3
覺得伏筆安排的很好
完全是覺得很自然  
伏筆一點都不像伏筆
每個故事幾乎2頁就結束
接著
我看了  給愛一個機會
發現
這本很不錯
不在於題材
在於故事的鋪陳
很意外的是
我不知不覺得很快的讀完整本
完全超乎我的意料 = =
於是再回頭看  不再愛你的理由
雖然是2頁結束
不過很怪的是
我一樣的閱讀速度
反而故事長的很快就讀完
而另一本
明明故事很短   卻才看完1/3 = =

如果說
不再愛你的理由 是本罐頭愛情故事
我覺得這個形容的很好
因為打開罐頭的過程 要很小心
打開後  
份量根本不夠填飽肚子 但美味可口
那麼
給愛一個機會 就是一碗好吃的蛋炒飯
份量不多  蛋香還在口中蔓延
   
可能我長期讀散文 
所以又可以不帶情緒進入下一個故事的節奏^^
喔喔
不再愛你的理由 我已經看了一半再多一點
不過令我納悶的是
這本阿怎麼壞掉的這麼快
愛書的我  還是把它粘好
好書就是要好好的珍惜
怎麼可以隨便破壞= =
我買來的書 一開始就是先裝上書套
   不管是不是打算要借朋友們傳閱
我覺得好好的保存書   
就是愛書肯定好書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ea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