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阿固定禮拜六10點到11點都會聽光禹的節目
剛好有個聽眾再固定的call in時間打電話問光禹意見

聽眾的問題是
她容易受大家的情緒影響
包括工作上不平等的遭遇和學校老師的情緒
她做的工作內容是跑業務
才不到18歲而已
她很想辭掉工作
老闆建議她暫時去休息一陣子再說
她clll in進光禹節目問意見

光禹的意見是
如果覺得都是別人的問題
那就不要被別人的問題給困住
他們的的對話中讓我覺得
這個聽眾有種很容易逃避問題的個性
就像光禹說的和她的朋友的意見都跟她說
不要換工作
這種問題以後都會碰到
現在不在工作上把問題解決就一走了之
一直換工作不是個好辦法
雖然很快就能遠離問題

用手機聽廣播的我也這種想法
當我們遇到有這類容易被情緒影響的朋友
也要鼓勵他好好的鍛鍊自己
鼓勵他換工作不算是好朋友的做法
就像是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而已
對於換工作的鼓勵對她只有更壞的幫助
除非他本身是瘋子 否則就是要忙著解決問題
這情況沒第2條路可走
以後都會一直不停循環的換工作
而且也不容易培養耐心
耐心是每個工作所必備的基本條件而已

對好朋友跟朋友不要心軟
會給中肯的建議
我都是這樣對我的朋友們
只是不知道這些朋友
會不會真心的跟我說
對不起
我應該聽進去你的話
當初不應該鬧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ea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