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   也許越是知道我生命背景的人
越會不自覺的喜歡上我的堅強和自信

在我生命的轉捩點最常遇到的就屬於轉學考和重考
我也知道我就算很聰明也極有可能落榜
於是我默默向天上的神許願

我說
神  請你看在我真的很努力的份上
你覺得該給我多少分就多少分吧
這看起來很豁達吧   其實這是一種公平
就是這樣的祈願  我一直很拼
因為我知道神是很無私的
他不會特別因為我家如何就偏袒我
也不會因為別人不努力我就有機會佔便宜
因為我要的不只是考上而已
我要的是我真的因為自己的努力而考上
而不是依賴僥倖的心態或幸運偏方
這樣我就對得起自己和別人而無愧於天地

又好比最近不景氣
常聽到慈善機構募款有困難的消息
而此時還找不到工作的我
有這麼幾個很神奇的經驗可以分享
我又對神祈禱
我說
神阿  如果我很努力找到一份工作
我希望如果我拿到薪水後
我就會捐出200給慈善機構 
 
 

這樣許完願就抱著越挫越勇的精神找工作了
當然找到工作後也真的撥出200元去捐給慈善團體

對於許願
有幾點必須注意的是
請讓願望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
不管當初許願時的心情有多自私  自私的出發點是免不了的
至於神要不要答應你的願望
請你都務必努力去做好一切該做的事
不要請神對你負責  而是你應該先對你自己負責
這就是古人說的天助自助者的意思

不要給神很大的壓力
神是看顧你扶持你 但他不是你
而且他也沒義務一定要幫助你
清楚的知道這個觀念
你就會做事多一份踏實與心安
神只會幫助一個心安的人
心安的人才有辦法真正的完整付出自己的能力
就像修行人之所以能得道
完全在於心安   這個簡單的道理

心若安定事情就很好解決
心若安定思緒就不會煩亂
心若安定腦袋就會冷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ea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