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覺得我一路從高職到大學都在工科打轉。
這沒什麼不好,雖然我是個女生。反正也沒有規定:女生讀商科是最好。
從我轉學考上電子,然後重考上資訊類的科系。我覺得我學到很多解析問題的基本技巧。

從電子科的問題排除到寫程式的過程,我真的因為認真學到不少的東西。
好比 在電子科做作品,多少會有問題。自己親手做完卻自己找不到問題。
於是拜託滿厲害的同學幫忙找出問題,我發現在電子科找問題的方式也可以應用在人際關係的分析上。
光是確認問題的第一步,我就覺得是個會多少花一點時間的,因為這需要耐心。
厲害的同學找出問題,都是先確認有沒有大問題,然後想辦法解決大問題。
我覺得這個很適合自己看挫折的態度,是不是犯了別人的大忌之類的。

再來就是唸資訊類的科系,由於我是靠著入學獎學金才買了人生的第一部電腦。
所以我完全對簡單的VB一點概念也沒有。
不過會想唸資訊類的科系,一半完全是因為我組合語言寫的還算勉強ok,另一半則是不愛繼續讀電子系。
程式我正在慢慢學,即使是老師敎過得JAVA。
我在英文有徹底的下決心耕耘,所以不算太差。
在這段找不到工作的時間,時間多出很多很適合自修英文和程式,但我還不打算準備考研究所。
像我現在自己寫程式,已經不像從前念大學那樣找厲害的朋友幫我找出程式裡的問題。
很謝謝這些曾經幫我功課上的朋友同學,因為我學到了一些很基本的處理程式問題的步驟。
從困難的排除和重新寫過,有困難再次修改,真是不得不佩服那些寫程式很厲害的人。
這樣寫程式的過程,不就像人生嗎?
總會在不同的年齡階段遇到一些問題,如果不解決問題依舊卡在那,很多問題都得靠自己解決。

所以,只要夠用心,處處總是有驚喜。
用心的人,才能體會到:"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ea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