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那麼有禪意了。

今天我收到風潮唱片寄來的試聽片,由於時間不夠多,所以只聽從禪音樂聽起。
從第13首開始聽到第20首,整張試聽片是總共有20個曲目。
前面幾首我只覺得還沒心動,直到我聽到禪畫。
那音樂整個感覺就是我在看美麗的山水的水墨畫的感覺。
就像是李白的一首詩   朝發白帝城(網路也有資料寫著 早發白帝城)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有綿綿高山有潺潺流水流過,好詩情畫意。哈~有點像在作夢。


"禪",我很喜歡這個字。
我就覺得六組慧能最懂的"禪"這個字:四大皆空。
不然他就不會有著名的一首禪詩是這麼寫著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這是一種出家人非常出世的一種態度,不過我有意會到,但卻無法做到。
另一種入世的態度就是神秀的詩
寫的也不錯,畢竟每個人對"禪"的領悟各不同,這不關乎慧根。
寫著是大家都懂得的詩句

身是菩提樹,心是明鏡台。
時時勤拂拭,莫使有塵埃。




我覺得
慧能對"禪"的認識,才能使世界更和平,每個人都能盡量不計較得失。



這篇文章我不希望有筆戰,所以請留言者分享自己對禪的體會與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ea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