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噹  噹噹噹噹  
起立  立正   老師好"

這星期2天的美術課由帥氣大方的男老師方正義代課
因為已婚的美麗聰明的婷婷老師懷孕請假在家安胎
方老師是個開明的老師
他今天要同學先交出一個作業  
是要大家畫出能讓自己開心的東西  
"可以是一朵花   可以是一隻狗
也可以是一顆巧克力

然後要在明天的美術課上
跟大家說一下為什麼你畫的東西會讓你感到開心呢?" 


************
愛畫畫的曉螢問喜歡植物的曉坪
'"曉坪你畫什麼阿?這花好漂亮阿又好有氣質"  
 

""曉螢阿 這是桔梗花""

小平正在畫著他們家裡養的馬爾濟斯
小盈畫著她3歲上小班的弟弟的笑臉

經過了40分後也就是下課前5分鐘
老師規定要收作業    

************ 
....
.....
....
曉螢拿著自己畫的滿天明亮皎潔的星空畫作

'"每次我補習完回家時
只要感覺心情不好  沒人有時間聽我說話      

抬頭看看在天上無數顆的星星   彷彿他們就在我身邊陪著我看著我"'

曉坪 手拿著接近唯美狀態的一朵桔梗花的圖畫紙

""好看的花有很多  但我最喜歡桔梗花
因為它的花語是不變的愛  
這也是我爸送給我媽的定情花  守護著他們甜蜜的愛情
每天充滿甜蜜笑容的生活 帶給我好心情""
  
 

正義老師仔細聽完大家的理由

"雖然也許大家的繪畫技法不夠好
但帶有感情的心情  絕對會讓大家的繪畫技巧更上一層樓
大家要對自己更有信心
大家都是自己的100分喔
雖然作品未必是老師眼中的100分
但老師相信  你們作品裡面的情感絕對是101分的

雖然老師只代課2天
本來以為升學班的學生什麼都很厲害都是天才
但是你/妳們讓老師發現其實你們關心的生活範圍不只在課業
這樣讓老師很開心 請繼續保持下去喔 別忘了有我這個老師支持妳們喔
以後有任何想不透的事  歡迎來找老師喝茶聊天阿 什麼都能聊喔"   
"班長  這堂課到此下課" 
 
 


 **********
"起立 立正  敬禮   謝謝老師"

03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ea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