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阿
數學沒有說考很好
但是也算是還ok不算太差
只是给我數學的刺激很少= =

剛去看好友現金流的文章
有一些想法
這想法不關文章本身的文字內容
反而是網友的老師說了一段話
讓我有些想法

我是沒玩過現金流的遊戲
看富爸爸窮爸爸也才翻了幾頁  也看不懂在說什麼= =
不過既然類似大富翁遊戲  肯定是要用到數學
這就讓我想起
大學時的數學我幾乎都名列前矛
所以期中考時總是會敎我的同班好友
對我來說
教別人數學是個很新的挑戰
雖然敎的題數不多
但也算是個新體驗
因為我真的不常碰數學
敎別人也等於讓自己再回憶一遍

記的學機率論
老師很會敎書 
只不過大家可能覺得沒什麼
就沒專心上課
只有我為了不辜負老師
好好的抄筆記= =
老師說  考試就稍微修改筆記上的題目
筆記不會的話 考試就很難有60

我記得
我敎朋友阿
知道他們底子差  os:雖然是男生
所以先從簡單的敎起
先讓他們自己看懂解法
他們幾乎都說  唉~這好簡單阿
然後我就隨便改數字考他們
他們都寫到第一步驟= =
我就再給他們看筆記上原來的題目
順便說了一句話
你剛不是說很簡單?  數學是需要自己算的

想想當初跟我講這句話的人
是我的國中數學老師
當時她很老了
她是一個女人
因為她是一位女的數學老師
光憑這點我就不得不佩服
也認真的實踐這句話   一直記到現在
謝謝妳   林綉惠老師

數學想要進步    不需要背解法
反而是自己要先有自己的想法
然後再紙筆演練一次
最後才是看解答^^
然後再想想自己的想法
哪裡是盲點   哪裡沒搞懂  哪裡忽略掉
所以
想學好數學就不要怕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ea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