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物被熱力四射的太陽給曬昏了
所以一直期待著能有沖涼的雨水
於是乾霖瞬間灑落一地
動物們都趕著去避雨
植物反而期待著雨水的沖洗
特別是渴了一上午的花草樹木
大雨滂沱地下 偶爾伴隨隆隆雷聲
彷彿宣告夏季正式報到
 
而我則心平氣和品嚐了專屬夏天的聲音-蛙鳴
雨蛙們則一邊躲雨並且呼朋引伴地聊天
 
隔日早晨依舊是蟬鳴鳥叫聲此起彼落地唱和
歌頌著繽紛的夏季世界的到訪
而我帶著期待的心發現了夏天雨季下的面貌


梅雨季的來臨
帶給了我寫這首詩的靈感
這首詩本來是想寄去參加聯合報文學獎
但是寫的不怎麼好  只有被刷下來的份
所以就直接發在blog ^^

希望看到這首詩的人
能換個想法
可以輕鬆面對下雨的煩悶^^

如果覺得我寫的不錯
請按推薦
當作是給不擅長寫詩的我一個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ea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