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是描寫職場醜態的圖文書
分為老闆篇.客戶篇.主管篇以及馬克篇和附錄

我最想看的是主管篇
就像附錄最後的馬語錄提到的
好的主管就像流星一樣少= =
對我而言  真是震撼教育阿

想起上一份工作我的直屬上司
恩  會管人但他可能也跟我一樣是新手上路吧
管人功力一流  但帶人的功力就略遜一籌了
我一直深信
會帶人的一定管的住人

以前聽到金融界挖角的新聞
是一整個團對跟著離開
當時總覺得很不解
現在才知道  
或許是因為主管很會帶新人的關係吧
所以團隊才有向心力吧
或許主管一開始也不會帶新人
慢慢久了才學會怎樣帶人與管人
不可否認 帶新人和管人是有相關性的

希望我下一份工作會幸運的碰到
很會帶新人進入狀況的老手
就像我雖然數學不弱
也很會教國中生理解公式的由來
像是多舉會運用到公式的簡單易懂的例子
難怪虎神說  我滿會教的
畢竟我可是從小一到現在都沒補習過的阿
就連重考也是沒到補習班補習就進步200分(從落榜到重考分數是420分)
不過現在全忘了考四技時所有的內容......  真是時光匆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tea0609 的頭像
    gtea0609

    綠茶的塔羅/撲克牌占卜隨筆隨記

    gtea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