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越多的奧修禪卡

越覺得他抽象的文字每每都(2009/9/19更正錯字)點到我心中具體的想法和念頭

好比

從噗浪上提到六祖慧能大師的字句

我從網路上查詢回應的人說的話是否有憑有據

意外在星雲文集看到有出現相同的話

不過

在仔細看完那篇關於六組生平的簡單描述與討論

我向禪卡問了2個問題

1.禪卡怎麼看待六祖這個人?出現"新的洞見"這張牌

在註解上是這樣解釋

現在你有機會可以看到生命的所有層面,從深處到高處。它們是一起存在的,當我們從經驗中了解到「黑暗和困難」跟「光和容易」同等地被需要,我們對世界就會開始有一種非常不同的看法。藉著讓生命所有的顏色來穿透我們,我們就會變得更整合。

2.禪卡怎麼看待托特牌?  出現"創造力"這張牌

註解:

從下方的水和火的冶煉到神聖的光從上方進入,卡片上的這個人物實際上是被創造的魔力所佔有。的確,創造力的經驗是進入「那神秘的」。技巧、專業的經驗和知識等都只不過是工具,重點在於捨棄自己而融入那個生出萬物的能量。

這個能量沒有形式或結構,但是所有的形式和結構都來自它。不論你的創造力要採取什麼特定的形式都沒有差別,它可以是繪畫或唱歌,造出一座花園或煮出一餐, 重點在於要對那個想要透過你來表達的東西敞開。記住:我們並沒有佔有我們的創造物,它們並不屬於我們。真正的創造是來自於跟神性的結合,跟「那神秘的」和 「那未知的」結合,那麼它既是創造者本身的喜悅,也是對別人的祝福。

雖然這問題還牽涉到托特牌是否真的融合東方與西方的神祕學和宗教的領域,就是不知道才這樣問的^^

我又心想這會是我個人想法的反射嗎?也就是說,真實性有多少?(不是可靠性)是事實嗎?雖然他已經點醒我我的疑問點,並給予解答。

誰叫我對禪卡太相信了?又怕是否是自己不夠謹慎^^

2009/9/19修正與補充

真的是太晚寫文章會出現特別的名詞= =

我又心想這會是我個人想法的反射嗎?也就是說,準確度有多少?(不是可信度)是事實嗎?雖然他已經點醒我我的疑問點,並給予解答。

誰叫我對禪卡太相信了又怕是否是自己不夠謹慎^^

以上的部份,我把寫錯的部份用底線標示,更正後的用粗體字顯示。

補充如下:

很多時候可信度和準確度的界線有些模糊,

我來舉個簡單的例子(把準確度和可信度分開來看)作為我是如何思考這2者的定義:

 

當身體不舒服去診所看醫生,結果被診斷為有癌症。

以下是1個可能性,需要以結果論斷準確度和可信度:

他是看了很久的家庭醫師,所以他說的話可信度90%目前以為準確度為90%

10%還需要去大醫院做檢查才可以確定,

後續去大醫院做為詳細檢查後,

如果醫師判斷其實只是嚴重的發炎,

此時,可以確定機器診斷的可信度與準確度為99%,這個大醫院的醫師的診斷的可信度為90%

原本的診斷說癌症的醫師準確度只有50%(100/2)

從以上的簡單例子(理想狀態)來看,

雖然是不同醫師不過可信度都是90%準確度卻從90%降到50%了

由此可知,需要第3位大醫院的有經驗的醫師,根據他豐富的臨床經驗做判斷,

讓病人來確定這個得癌症的事實到底是怎麼回事,與這位看很久的家庭醫師診斷癌症的準確度有多高。

就是這個過程太費時與費事,所以也難怪時間允許和經濟Ok的話,病人會想去給大醫院尋求有經驗的名醫看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ea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